晴時多雲

波克夏投資太陽能公司涉龐氏騙局 恐賠116億

2019/05/09 12:02

圖為「股神」巴菲特4日出席波克夏海瑟威控股的年度股東大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投資有賺有賠,「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也難免看走眼。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週三表示,近期1筆3.77億美元(約新台幣116.7億元)的負債準備金是因為其投資的太陽能公司DC Solar牽涉詐欺,且該公司已聲請破產保護。

波克夏上週六的第1季報告中提出,在2015年至2018年間進行了多次稅賦權益融資,共3.4億美元(約新台幣105.25億元),但是當時並未得知該融資贊助者、也就是DC Solar涉及詐欺行為。

據《路透》報導,2月8日與訴訟相關的書面證詞中,1名聯邦調查局(FBI)探員表示DC Solar運作方式很像「龐氏騙局」;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同樣在另1份文件中指控該公司所有人設立龐氏騙局。

波克夏雖未指名DC Solar,但巴菲特助理Debbie Bosanek已證實是該公司,而波克夏並未被指控不法行為,不過預計投資人的「稅惠權益」可能無效。

DC Solar的產品包括太陽能發電機以及體育比賽燈柱等等,於2月在內華達州里諾市申請破產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