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1則推特 美國這支水餃股暴漲逾200%

2019/05/09 09:35

川普推特揭露1項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與電動車製造商Workhorse的交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向來愛用推特,時常語出驚人,成為政治、股市風向計。而他週三的推特中揭露1項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與電動車製造商Workhorse的交易,後者股價因此暴漲逾200%,其官網甚至一度癱瘓。

川普推文中表示,通用汽車將把目前關廠的Lordstown製造廠賣給Workhorse,改造成電動車生產線。而Workhorse股價長期以來皆低於1美元,過去1個月的平均交易量約為34.5萬股,市值僅1.73億美元。但此推文大幅激勵股價,昨日交易量暴增至4590萬股,股價也自0.84美元漲至2.65美元,收漲214.54%,盤後再漲28.3%。

分析師還指出,由於最近美國郵政局透露已完成新1批電動車輛測試,引發市場猜測Workhorse是否會成為郵政局的供應商。Workhorse是一家專門打造電動商用車的公司,但除了車輛還有無人機等產品。

Workhorse表示,它的確是郵政局合約的競爭者,但未進一步評論;通用汽車則說,Lordstown製造廠的交易仍在討論中。

通用汽車去年11月底宣佈裁員關廠後,引起川普怒火,認為通用傷害美國勞工及經濟。Lordstown製造廠則是在今年3月關廠,該工廠在幾十年間生產超過1600萬輛汽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