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拖字訣?美引渡孟晚舟案開庭 敲定9月聽證會

2019/05/09 07:06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開庭後,獲准搬家。(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申請引渡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加拿大法院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開庭,控辯雙方法庭激辯後,敲定9月23日舉行訊息披露申請聽證會,但何時會舉行孟晚舟引渡聽證會,還未可知,不過,今天加國法院已批准孟晚舟可以搬家,讓她搬到更豪華及保全更週全的住所。

綜合媒體報導,孟晚舟今天是穿著黑色洋裝,且神情愉悅的出庭,她的丈夫劉曉棕也到場旁聽。

庭上,控方首席檢察官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希望儘快敲定引渡聽證日期、啟動孟晚舟引渡程序,但孟晚舟律師指孟晚舟是「權力濫用的受害者」,指全案已經被政治化,引渡案理當否決。

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最高法院裁定,在9月23日至25日以及9月30日至10月4日再次開庭,進行訊息披露申請聽證會。至於孟晚舟案何時會展開引渡聽證會,仍屬未知。

孟晚舟在這次庭訊後,獲得更好的軟禁條件,可以搬到她跟丈夫合購於肖內西區(Shaughnessy)豪宅,這棟豪宅在2017年市值約1600萬加元(約新台幣3億7000萬元)。

孟晚舟原本在溫哥華的住所,是在登巴區(Dunbar)的一處豪宅,價值約600萬加元(約1億8506萬元)。

在法庭外,有民眾抗議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