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總裁警告:美中貿易戰正威脅全球經濟

2019/05/08 18:23

IMF總裁拉加德週二提出警告,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戰正在威脅全球經濟。(彭博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火重燃,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週二提出警告,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戰正在威脅全球經濟,她呼籲2國以「所有人都滿意」的方式解決問題。

《愛爾蘭時報》(The Irish Times)報導,拉加德7日在法國財政部舉行的會議場邊向媒體表示,「很明顯地,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已經威脅到全球經濟。」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也在同場會議上表示,美國和中國必須避免貿易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確保全球經濟成長走上正軌;他表示,「我們正密切關注美中目前的談判,我們希望這些磋商遵照透明化與多邊主義的原則。」

勒麥爾也呼籲美中2國,避免做出可能不利,或危及未來幾個月全球經濟成長的決策。就在幾天前,「股神」巴菲特(Warrren Buffett)也直言,股市下跌是對川普加稅「理性的回應」,並表示美中爆發貿易戰對全世界都不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