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升溫 美對墨西哥番茄加徵17.5%關稅

2019/05/08 14:15

美國商務部7日宣佈對墨西哥進口番茄加徵17.5%關稅。(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7日宣佈對墨西哥進口番茄加徵17.5%關稅,並稱對2國繼續協商來修改相關協議保持樂觀;法新社指出,美國、墨西與加拿大間的新貿易協定還在各自的立法機構展開辯論之際,美墨貿易關係已進一步趨緊。

美國在23年前首度對墨西哥番茄展開反傾銷調查,但由於雙方無法續簽1項中止反傾銷調查的協議,美國對墨西哥番茄加徵17.5%關稅;美國商務部表示,將持續透過協商修改協議,商務部長羅斯在聲明中表示樂觀,認為將可協調出解決方案。

美國約有一半的新鮮番茄由墨西哥供應,關稅估計將讓出口商每年增加3億5000萬美元的成本。根據反傾銷調查程序,若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定,墨西哥對美傾銷番茄的行為沒有對美國產業傷害,則不會對墨國課徵關稅。

墨西哥經濟部聲明指出,對於美國最新舉動感到失望,預估許多中小型出口商將無法負擔龐大的成本。美墨2國的立法機關準備將就批准「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展開辯論之際,美墨貿易關係再度趨於緊張;USMCA是有25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更新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