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個資外洩恐被罰千億 美議員憂「只罰錢管不動」

2019/05/07 21:27

社群網站臉書屢爆洩資消息,且據臉書日前公布財報,該公司恐因維護用戶隱私不利,遭美國貿易委員會(FTC)罰款30億至50億美元,但美國兩參議員向FTC致信表示,對臉書罰款僅是「討價還價」,並擔心罰款已「不足以有效監管臉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網站臉書屢爆洩資消息,且據臉書日前公佈財報,該公司恐因維護用戶隱私不利,遭美國貿易委員會(FTC)罰款30億至50億美元(約新台幣927億至1546億元),但美國兩參議員向FTC致信表示,對臉書罰款僅是「討價還價」,並擔心罰款已「不足以有效監管臉書」。

《CNBC》報導,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成員,民主黨的布魯蒙索(Richard Blumenthal)和共和黨的霍利(Josh Hawley)本週一致信FTC,稱臉書預期將繳給FTC約30億至50億美元的罰款是「討價還價」。信中稱,FTC應借鑑過去判罰無法有效約束的歷史,而大眾有權利質疑「臉書是否大到無法監管?」,FTC也必須為臉書和其他貪婪追求增長、無視法律的科技公司,樹立顯著的判罰先例。

兩位參議員認為,單只是對臉書罰款「不足以約束大型科技公司...我們深切擔憂,每隔幾年任何規模的一次性處罰,都嚴重不足以有效限制臉書」。

信中也呼籲包括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內的臉書高層,應該對公司的隱私問題負責。

目前臉書未對此報導發表評論,FTC證實收到此信,但未發表評論。

臉書在去年爆出大型洩資醜聞,據FTC調查,臉書不當向劍橋分析公司分享超過8000萬用戶的數據。FTC則正討論臉書去年各項個資保護不力事件,擬就臉書違反2011年和FTC達成的隱私保護和解協議,對該公司開罰,罰金可能打破FTC裁罰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