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威脅加稅 劉鶴本週仍率團赴美談判

2019/05/07 10:07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右)左為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對2000億美元的進口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稅率從10%上調至25%,引起全球關注。美媒報導,雖然美方宣佈將加稅,但中國貿易代表團仍將按計劃前往美國進行談判,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仍會參加。

《CNBC》報導,儘管川普揚言將加稅,劉鶴若加入代表團,那可以看成美中達成貿易協議的潛在積極現象,市場觀察人士認為,如果劉鶴不參加會談,那麼美國更有可能把2000億中國商品關稅上調。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透露,若談判回到正軌,美國將重新考慮這些關稅。

據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的說法,劉鶴本週將和中國代表團在華盛頓進行貿易談判,中方訂於本週四和週五(9日和10日)抵達華府,但他透露,在川普威脅要加稅後,美中雙方並沒有停止協商。

另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中美關係專家陸翔透露,中國可能會縮小訪美代表團的規模,認為川普正在實施對中國施加最大壓力的戰略,中國應該為最糟的情況最好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