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股東會大戰開打 三大市場派提案解任獨董、董事會全面改選

2019/05/06 21:41

大同(2371)即將在6月17日舉行股東常會,三大市場派已正式出手,依據公司法第172條之1提案,向大同公司提案。原本市場派提出五項、包括「提前全面改選全體董事」的議案,但最後僅有三項「解任獨立董事」列入討論事項,雖然如此,當天一場硬碰硬的「表決大戰」,已在所難免。(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即將在6月17日舉行股東常會,三大市場派已正式出手,依據公司法第172條之1提案,向大同公司提案。原本市場派提出五項、包括「提前全面改選全體董事」的議案,但最後僅有三項「解任獨立董事」列入討論事項,雖然如此,當天一場硬碰硬的「表決大戰」,已在所難免。

 大同今年的股東常會,原無例行董事改選,但有意爭奪經營權的三大市場派,包括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為首的市場派,已依據公司法第172條之1的規定,「持有已發行股份總數百分之一以上股份之股東,得向公司提出股東常會議案」,向大同公司提出股東常會議案。

 大同公司晚間公告,原本僅有三項的股東常會「討論事項」,新增四項提案變成七項,包括公司派增提「修訂公司章程」,以及分別由「股東三雅投資」、「股東新大同投資顧問公司」,及「股東鄭豐儀、欣同投顧、競殿投資」提出的三項議案。

 根據大同公司公告,三大市場派分別提出的議案,均與董事會改選有關,三項提案均為解除獨立董事職務。但原本「羅得投資」提出的「股東常會後60日內,提前全面改選全體董事」的議案,以及股東「鄭佳佳」提出,「選任陳守煌代表公司追訴審計委員會三獨董,因執行業務怠忽職守使公司蒙受超過19億元損害,負起連帶賠償責任」二議案,最後均未排入討論事項中。

 市場派指出,此次的提案,與先前規劃「揪團」50%股東的作法不同,此次是只要持股1%的股東,就有權利在股東會中提案,提案是股東的權利,至於事否能通過,必須經過現場表決,因此,股東會當天,進行一場「表決大戰」已在所難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