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推特再掀貿易戰波瀾 股神巴菲特:對全世界都不利

2019/05/06 20:49

中、港股市今(6)在美國總統川普稱將增加對中關稅後重跌,雖然美、中將繼續貿易談判,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中)仍對此表示,美中貿易戰將對整個世界都不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港股市今(6)在美國總統川普稱將增加對中關稅後重跌,雖然美、中將繼續貿易談判,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仍對此表示,美中貿易戰將對整個世界都不利。

《路透》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稱將增加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關稅後,中、港股市今聞聲大跌,股神巴菲特也在今日接受《CNBC》電視台訪問表示,股市下跌是「理性的回應」,但「如果真的發生貿易戰,將對全世界都不利」。

巴菲特認為,美中貿易戰不太可能全面爆發,但仍不利於其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擁有的多家子公司。

巴菲特稱,有時候談判最好的技巧就是「半裝瘋」(to act half-crazy),且談判前發表強硬言論也很合理,但先強硬後再對談判對像表示拒絕,此方法並沒有效果,且川普的威脅也會提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賭注,「川普和習近平是兩個非常習慣政治手腕的人,再加上他們的舉動都受到各自國家注意,這讓貿易談判變得非常複雜」。

而美中貿易戰已對巴菲特的事業產生影響,出於川普在今年年初威脅,要將中國鞋類進口關稅從20%提高到45%,巴菲特旗下運動鞋公司布魯克跑鞋(Brooks Running)5日表示,該公司約9成在中國製造業務遷往至越南和第3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