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捨IMF擁中國無助經濟 巴基斯坦財政部長、央行總裁接連去職

2019/05/05 16:54

巴基斯坦民眾對經濟的不滿,終於使總理伊姆蘭轉向IMF。(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亞國家巴基斯坦經濟搖搖欲墜,國庫債台高築,去年8月新任總理伊姆蘭(Imran Khan)上任以來,仍企圖向中國及阿拉伯國家尋求援助,然收效甚微,經濟依然脆弱不堪而飽受批評;為此巴基斯坦內閣財經人事大地震,巴基斯坦財政部長奧馬爾(Asad Umar)、央行(巴基斯坦國家銀行,SBP)總裁巴傑瓦(Tariq Bajwa)及聯邦稅收委員會(FBR)主席傑漢澤布(Mohammad Jehanzeb Khan)已接連去職。

《彭博》報導,此事發生在巴基斯坦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協商援助期間;伊姆蘭擁抱中國及阿拉伯的舉動,已不被國內民眾買單,迫使伊姆蘭轉向IMF,4月中時宣布財政部長辭職,本月4日更宣布,央行總裁及稅收委員會主席均因「表現問題」而被要求離開職位。

伊姆蘭任命的新接替者均是與IMF關係密切人士,新任財政部長謝赫(Abdul Hafeez Shaikh)是巴基斯坦與IMF協商團隊的領導人,新任央行總裁巴基爾(Reza Baqir)更是IMF經濟學家。

今年2月標普以「經濟疲弱,且遲於獲得IMF援助」為由調降巴基斯坦主權信用評等,去年以來股市「巴基斯坦100指數」(KSE-100)持續探底、巴基斯坦盧比(PKR)貶幅幾乎是亞洲之最,巴基斯坦還面臨嚴重的通膨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