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副總統:川普立場堅定 中國必須貿易結構改革

2019/05/04 20:54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五表示,總統川普立場堅定,要求中國貿易行為進行結構性改革(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週五表示,總統川普立場堅定,要求中國貿易行為進行結構性改革,而美方撤銷對中國商品的關稅,將會是雙方協議執行機制的一部分。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下週將前往華府,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彭斯《CNBC》在週五播出專訪表示,川普對於雙方在華府達成貿易協議「仍充滿希望」。

關於美國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一事,彭斯被問到美國是否會在協議中保留部分關稅時說:「我們再看看。」

但彭斯在訪問中表示:川普總統認為美方處於非常強勢的地位,「如果美中雙方無法達成協議,我們可以實施更多關稅,而撤銷關稅將會是協議執行機制的一部分,這些都是我們談判的議題。」

根據路透報導,了解雙方談判的人士先前透露,美方預計將維持現有的部分關稅,在中國達到一定的執行標準時撤除關稅,而彭斯的評論似乎呼應了這個說法。

彭斯也表示,川普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明,美國必須看見中國在保護智慧財產議題有結構性改革,並解決強制轉移技術等問題,「我們對這些議題將持續保持堅定立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