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擬在劍橋設晶片研發中心 英民持質疑態度

2019/05/04 16:04

華為透露計劃在劍橋打造研發中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警告有關華為的資安疑慮後,各國採用華為的立場紛紛選邊站,而英國據傳允許華為提供非核心的5G技術,但是仍不採用5G核心設備。英國《金融時報》今報導,華為透露計劃在劍橋打造晶片研發中心,且離英半導體大廠安謀控股(Arm Holdings)僅15分鐘車程。

華為英國技術研發(Huawei Technologies R&D UK)執行長Henk Koopmans表示,他已經洽談好土地事宜,從英國老牌文具公司Spicers買下550英畝的地,位於距劍橋約7英哩的沙士頓(Sawston)。華為高層表示,研發中心將於2021年營運,計劃開發寬頻網路晶片,最多可創造約400個工作崗位。

華為在為期2天的在地居民諮詢中表示,可以為當地資助醫療中心、公車站或「任何他們要求的項目」。據《金融時報》訪問,居住近10年的一位營銷顧問Christine Modla-Thomas表示:「華為這招雖像是「魅力攻勢」,但遲早都要與中國合作,問題是:保護知識產權和發展科技間能取得平衡嗎?華為『付出的』會比『帶走的』多嗎?」另一受訪民眾則認為,該中心的環境很適合華為對英國政府進行間諜行動。

劍橋已轉變成英國的晶片設計據點,除安謀控股外,英國藍牙晶片商CSR也在此落足,而華為在英國的5年30億英鎊計劃中也重點投資劍橋,約僱用120位劍橋人才,並漸漸擴展中。華為在英國共僱用約數千人。

而英國國防大臣威廉森(Gavin Williamson)涉嫌洩漏華為參與5G建設案,本月初遭首相梅伊(Theresa May)解職,英國立場恐再引起爭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