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堡王「厭世套餐」有搞頭?反對者批:消費心理疾病

2019/05/04 11:32

漢堡王本週推出一系列「真實套餐」,外界反應褒貶不一。圖為漢堡王日前推出的「不可能華堡」(Impossible Whopper)。(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連鎖速食餐廳漢堡王與美國心理健康組織(Mental Health America)合作,本週推出一系列「真實套餐」以忠實呈現真性情為宗旨,不只是愉快的感受,亦包含厭世的負面情緒,然外界的反應卻褒貶不一,有些人讚揚這項活動,確實能提高外界對心理疾病的重視;有些人則批評漢堡王不了解心理疾病的嚴重性,還藉這個噱頭來營利。

《CNBC》報導指出,漢堡王在公布這項活動後,引起社群媒體的抨擊。批評者表示漢堡王低估了心理疾病的嚴重性,卻還想從中盈利;一些人則好奇漢堡王是否有為心理疾病者提供援助,或是對相關機構做出捐獻,對此,漢堡王發言人表正打算向美國心理健康組織捐贈一筆金額,但數字目前尚未公開。

1則推文表示:「心理障礙的問題,不純粹只是『厭世』、『不屑』的心情而已,真正的心理疾病帶來巨大的痛苦,以及層出不窮自殺案件,漢堡王這項活動令人感到極度反感。」

報導指出,一些心理健康機構表示,若能透過這個噱頭,來促進關於心理健康的談話,那也沒有什麼不好的。

關注「LGBTQ」議題、預防青少年自殺的美國非營利組織Trevor Project,其負責人Kevin Wong表示,若漢堡王增加憂鬱症、等心理健康議題的討論,結果將是正面的影響,他認為行銷不一定要是嚴肅或無聊的,從影響的層面來看,漢堡王此舉可以是有趣、且富有意義的,其他一些心理健康組織,如Association for Behavioral Health and Wellness亦表示贊同。

行銷專家則指出,漢堡王應尋求更多的措施來響應此活動,不然人們會覺得漢堡王只是打著這項噱頭,這項活動的目的也就變得「很膚淺」了。卡內基美隆大學教授Ari Lightman表示:「若大眾發現企業說的跟做的不一樣,恐對企業產生破壞性的結果。」。

漢堡王本週推出一系列「真實套餐」,包括「厭世套餐」(Pissed Meal)、「憂鬱套餐」(Blue Meal)、「辛酸套餐」(Salty Meal)、「好興奮套餐」(Yaaas Meal)、「不屑套餐」(Don't Give a F---);並發佈影片表示「沒有人總是開心的,而這樣沒什麼不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