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首季獲利2153.6億 勞工退休金每人多1萬

2019/05/04 07:16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早透過官方LINE群組向勞工報喜,說明勞動基金第一季大賺平均每位勞工的退休金增加了1萬塊錢。(取自蘇揆line群組)

〔記者李欣芳、李雅雯、翁聿煌/綜合報導〕勞動基金今年第一季整體收益衝上2153.6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早透過官方LINE群組向勞工報喜,說明勞動基金今年第一季收益大賺、勞工退休金增加的好消息。他表示,光是今年1月到3月,勞動基金(勞保、勞退)就獲利2100多億元,平均每位勞工的退休金增加了1萬塊錢。

今年第一季獲利2153億 創歷史新高

根據勞動基金運用局公布資料,今年第一季整體勞動基金收益數為2153.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收益率為5.55%。其中,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將在每年績效收益計算後分配到勞退新制帳戶,隔年3月帳本上才看得到。

蘇貞昌表示,勞動基金政府都有妥善運用,光是今年1月到3月就獲利2100多億元,政府努力衝,就是要讓大家有保障,退休免操煩。他說,政府的責任就是要照顧各階層的民眾,「我們分散風險、專業經營」,也為勞工朋友積累很多資源,希望能夠賺得更多,照顧勞工朋友更多。

勞動基金包括新制勞工退休基金、舊制勞工退休基金、勞工保險基金、就業保險基金、職災保護專款和積欠工資墊償基金等六大基金。其中,新制勞工退休基金目前規模達2兆2615億元最大,也是唯一涉及每年績效分配的勞動基金;如果今年操作持續獲利、正收益,年終結算後,其分配收益將在明年3月於新制勞退個人帳戶中查到。

蘇:照顧各階層民眾 是政府責任

勞保局人員表示,由於每個勞工的勞退提繳時間、提繳金額都不同,對於基金運用收益貢獻度有差,因此每個勞退個人帳戶可以分配到的金額也不同,新制勞退基金追求的是長期、穩健的收益。

勞保局人員說明,勞工如果想要查詢新制勞退個人帳戶內的金額,除了到勞保局臨櫃了解外,也可利用自然人憑證在勞保局官網查詢,或者利用「勞動保障卡」到合作的發卡銀行ATM(自動櫃員機)查詢,已開通勞保局資料查詢服務的郵政金融卡,也可在中華郵政ATM查閱勞退帳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