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離岸風電水下結構檢測本土化 福海攜手玉豐海科

2019/05/03 21:05

福海海氣象觀測塔(永傳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福海離岸風場開發商永傳今天表示,旗下的「台灣離岸風場服務」公司與玉豐海科(DWTEK)攜手,完成彰化芳苑鄉外海8公里處的「福海海氣象觀測塔」水下結構檢測。永傳表示,此為台灣本土廠商首次引進國際技術,以水下載具(ROV)執行水下結構檢測工作,此外也規劃共同投入福海、彰芳、西島風場運維業務,目前也準備投標台電一期、二期、及其他於彰化海域設置之離岸風場的運維業務。

永傳表示,目前福海風場已於場址鄰近區域建構完整海氣象資料庫,今年初環評也已通過,第二季將完成籌設許可並取得購售電合約。而「福海海氣象觀測塔」建置於2015年夏天,目前已蒐集近4年之風速、風向、浪高、流速、流向等重要海氣象資料。

而永傳旗下的「台灣離岸風場服務公司」目前已透過福海海氣象觀測塔所取得資料以及運維實務經驗,積極佈局彰化海域之離岸風場業務。

永傳表示,「台灣離岸風場服務公司」為台灣目前唯一取得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 彰芳、西島及福芳風場運維工作「優先承攬權」的本土企業,目前也攜手玉豐海科等公司、引進歐洲運維經驗專業人員建立本土化跨國團隊,包括離岸風場管理、環安衛顧問、高階離岸風機技師,以及離岸工作船供應商等,建立離岸風電運維服務在地化基礎。

永傳也指出,「台灣離岸風場服務公司」已於4月22日與玉豐海科簽署策略合作框架協議,規劃先投入福海 (128MW)、彰芳(552MW)、西島(48MW)共728MW的風場運維業務,同時準備台電一期、二期、及其他於彰化海域設置之離岸風場運維業務的投標和相關準備工作。

目標希望整合彰化海域整合船舶、人員、技術服務之資源,透過本土產業鏈提供各離岸風場具國際實務經驗之技術,將台灣的離岸風場服務在彰化海域深耕,放眼亞太區域未來商機。

玉豐海科耕耘水下載具製造與操作領域多年,永傳表示該公司近年引進英國Blue Rover之技術,已進一步獲得離岸風場水下服務之核心能力,跨國團隊在這次「福海海氣象觀測塔」水下檢測工作後,也已具備於彰化海域實務操作之能力。

該團隊未來也將配合台灣離岸風場服務公司,提供海底電纜、水下結構等各重要離岸風場結構之檢測服務,並透過預先維護的方式降低影響發電的潛在風險,確保風場之運轉效率及結構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