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物價漲!職災勞工4項津貼5月起調漲

2019/05/03 17:23

勞動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物價漲,職災勞工4津貼、1補助跟著調漲。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修正「職業災害勞工補助及核發辦法」,去年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相較於2012年累計成長率已達5.14%,5月開始職災勞工4津貼、1補助亦跟著調漲5.14%,調整後的津貼、補助金額百位數無條件進位。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災勞工保護組長許莉瑩表示,勞動部已修正「職業災害勞工補助及核發辦法」,因應消費者物價指數累計成長率已達5%,5月起調高「職業疾病生活津貼」、「退保後罹患職業疾病生活津貼」、「失能生活津貼」、「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和「看護補助」等4津貼和1補助,有加保勞工最長可領5年、未加保勞工最長可領3年。

「職業災害勞工補助及核發辦法」除修訂津貼、補助發放金額外,在職災死亡勞工的配偶、子女或父母可領家屬補助10萬元項目中,辦法內已刪去「受其扶養及致家庭生活困難」的條件規定,許莉瑩說明,辦法修訂後,只要是職災死亡勞工的配偶、子女或父母,就可請領家屬補助,無須原先諸多繁瑣認定程序。

職業災害勞工保護法四類生活津貼及補助調整比較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