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證實:中國版搜尋引擎「蜻蜓」計畫已胎死腹中

2019/05/03 16:51

Google近日的申報文件證實,先前針對中國市場開發審查版搜尋引擎的「蜻蜓」計畫已胎死腹中,目前已無計畫在中國推出搜尋引擎。(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本週在申報的1份監管文件中表示,公司內部現已沒有任何員工從事架設中國版的搜尋引擎;這證實先前引起外界強烈非議、針對中國開發的「蜻蜓」審查版搜尋引擎計畫已胎死腹中。

Google去年夏季傳出正秘密進行1項名為「蜻蜓」(Dragonfly)的計畫,旨在中國市場重新推出具有屏蔽敏感詞功能的搜尋引擎、並允許中國政府追蹤搜索的用戶,引發外界和Google內部員工強烈反彈。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去年10月也首度公開承認,正為中國市場打造1款搜尋應用程式,但稱計畫仍在初步階段。

據彭博資訊報導,Google在本週二的申報文件中指出,「雖然Google在了解這個市場和用戶需求上已獲得進展,但仍有許多不明之處,目前沒有任何計畫在中國推出搜尋引擎」、「這項計畫目前並沒有任何作業正在執行,團隊成員也已移至新的計畫」。

這項聲明是Google對1項股東提案的回應。該提案要求Google發表1份關於在中國的運作是否影響人權的評估報告,不過投資人已表決反對這項提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