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通反壟斷案恐衝擊5G 美國司法部擬辦聽證會找解方

2019/05/03 16:24

美國華府擔憂對高通反壟斷案可能傷害5G發展,司法部已要求法官舉辦聽證會,廣納可能的解方。(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針對美國公平交易委員會(FTC)控告行動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專利授權妨礙市場競爭案,美國司法部反壟斷機構2日要求聯邦法官舉辦聽證會,廣邀第3方提出建議,一旦高通被判有罪,能否找出避免衝擊5G發展的補救方法。

根據公告,美國司法部2日要求加州北區地方法院聯邦法官高蘭惠(Lucy Koh)舉辦聽證會,探索可能的補救方式,一旦她判定高通違反了反壟斷法令規範;美國司法部認為,「補救措施應盡可能降低對其他公共政策的傷害」。

美國司法部指出,聯邦法院判決影響深遠,甚至可能重塑整個產業;高蘭惠裁定的任何懲罰方式,不應衝擊到5G市場。

美國、南韓、中國今年或明年將推出較大規模商用化5G無線網路,高通供應的基頻晶片可讓智慧手機和其他行動裝置連網。

美國公平會2017年1月1日對高通發起反壟斷訴訟案。美國檢方指控,高通在2011至2016年間以不公平手段迫使蘋果購買基頻晶片,以降低專利授權金作為交換的條件。蘋果在美國公平會動作後,也在加州聖地牙哥聯邦法院控告高通,雙方在亞洲、歐洲、美國展開80多項官司戰。

不過,高通和蘋果今年4月才宣佈世紀大和解,2公司已宣佈相互撤銷對對方的全球所有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