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出中國市場後 亞馬遜在日本做了這件事...

2019/05/03 18:24

電商巨頭亞馬遜4月聲明確認,將在7月退出中國電商市場,但亞馬遜同樣在4月首次提高其日本Prime等服務的年費,有分析指出,亞馬遜在退出中國電商市場後,除同時尋求日本營利增加,也將專注於更大增長潛力的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商巨頭亞馬遜4月發表聲明,證實將在7月退出中國電商市場,但亞馬遜同樣在4月首次提高日本Prime等服務的年費,有分析指出,亞馬遜在退出中國電商市場後,除同時尋求日本營利增加,也將專注於更大增長潛力的市場。

《日經新聞》今(3)報導,亞馬遜在4月稱將退出中國電商市場後,於同月將日本亞馬遜Prime等服務的年費,提高26%至4900日元(約新台幣1355元),報導稱,亞馬遜此舉在於,其已將經營日本的重點從客戶數量轉移到盈利能力。此外,4月的漲價也是亞馬遜日本自2007年推出Prime服務以來,首次提高會費。

而和中國阿里巴巴、京東等市佔率約達80%的本地對手相比,亞馬遜在日本已是能和樂天競爭的對手,三菱UFJ摩根史坦利證券公司(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投資研究員Mitsuko Shinohara表示,亞馬遜在退出中國後,「將專注於有更大增長潛力的市場」。

野村證券(Nomura Securities)研究分析師Simeon A. Siegel則稱,若不論中國,亞馬遜撤出任何市場都是負面的,因為有意義的機會將因此受到阻礙,但和其他市場相比,亞馬遜在中國確實遇到了更大的障礙。

據報導,在亞馬遜的全球銷售額中,美國約貢獻60%,亞洲約貢獻10%,而亞馬遜另已在2017年以5.8億美元,收購總部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電商巨頭Souq.com,Siegel表示,在成長中的市場,亞馬遜以低價策略讓品牌成為用戶生活的一部份,是合理做法,一旦耕耘成功,亞馬遜便會提升服務價格。

目前,亞馬遜在印度包括串流影音和快速交付貨物的Prime服務,每月要價129盧比(約新台幣57元)、每年要價999盧比(約新台幣44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