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手抵制華為?全球網絡安全官員討論統一5G準則

2019/05/03 13:10

美國一直限制華為等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在5G的作用,懷疑中國會藉此實施間諜活動,不過華為否認了這些指控。(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迎接5G時代到來,全球網絡安全官員2日在布拉格舉行會議,把焦點放在5G的威脅上,盼能共同制定統一的5G安全法規,會議的結論雖然沒有約束性,但傳有設置一些中國供應商難以滿足的安全條件。值得注意的是,這場安全會議並沒有被邀請俄羅斯、中國和華為。

《路透》報導,來自30個歐盟、北約,還有美國、德國、日本和澳洲等國的代表,參加了這場在布拉格舉行的會議,希望會議能達成1份實踐綱要,為各國協調安全和政策措施奠定基礎。

1名外交消息人士指出,會議主席將於週五(3日)發佈非約束性摘要,藉此為進一步的討論提供原則;另1名外交消息人士則說,會議的結論將是「非正式的」,因為一些參與國家還沒有與國內溝通好,所以沒有準備要在布拉格簽署文件。

但根據路透所看到的1份文件草案,顯示了參與者正在討論,設置一些中國供應商難以滿足的安全條件。

荷蘭網絡安全官員科斯特(Timo Koster)表示,任何全球措施都該符合歐盟委員會3月的要求,共享5G網絡安全風險數據,「我們需要在國家安全與經濟利益之間找到平衡」。

美國一直限制華為等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在5G的作用,懷疑中國會藉此實施間諜活動,不過華為否認了這些指控。華為也對這次會議表示歡迎,並表示希望各國能以更科學的方式看待科技。

華為全球網絡安全和隱私長薩福克(John Suffolk)說:「我們完全支持基於事實和證據的國際標準和國際驗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