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切斷石油還不夠 傳美國考慮擴大伊朗制裁

2019/05/03 11:30

傳美國將擴大對伊朗制裁。(圖為伊朗貨幣,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近日結束8國購買伊朗石油的豁免權,全面阻斷伊朗出口石油。而除了現有的經濟制裁以及石油制裁外,傳出美國有意擴大對伊朗的制裁規模,完全切斷伊朗的美元收入。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有意擴大伊朗制裁,本次制裁將著重在伊朗的美元收入上,並加深制裁仍在和伊朗貿易往來的企業、銀行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美國除了要阻斷伊朗石油出口外,未來還有可能切斷伊朗向新加坡出口石化產品、對阿富汗出口消費品。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過去曾警告,伊朗在美國的經濟制裁下,該國經濟將連續2年下滑,預測今年下滑幅度為6%,同時通貨膨脹率可能惡化至40%以上,如預測成真將會寫下1980年以來最差紀錄,同時成為全球通膨率第3差的國家。

美國在退出伊朗核協議之後,開始實施了連串的制裁計畫,目標是逼迫伊朗簽署新的核協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