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捷運這項服務 已創下世界第一

2019/05/03 08:37

高雄捷運可直接「嗶萬事達卡」進出站。(萬事達卡提供)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宣布,高雄捷運提供全球首創的萬事達卡品牌聲音識別(SONIC BRANDING)應用,此這項服務已創下世界第一。(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近來有搭過高雄捷運嗎?只要直接「嗶萬事達卡」進出站,就可以聽到音樂聲。台灣高捷在今年與萬事達卡合作,啟用刷萬事達卡進出站服務後,再次獨步全球,在交通運輸系統服務中,推出全球首創的萬事達卡品牌聲音識別(SONIC BRANDING)應用。

 高雄捷運也是北亞第一個,正式於票務系統中啟用信用卡開放式支付平台,消費者無須另行購票,直接感應萬事達卡就可進出捷運站,短短的3個月內,使用信用卡搭車的高捷乘客,月增率(MOM)成長高達50%,對觀光客而言,因為無須再換錢購票,使用上更是方便。

 萬事達卡在今年2月,正式發佈品牌聲音識別,持卡人無論是使用實體卡片、行動支付或穿戴裝置,在以萬事達卡支付款項、完成授權的同時,就會發出萬事達卡專屬的「品牌音樂」確認。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指出,該品牌聲音識別發布後,已在台灣寫下了歷史新頁,高雄捷運是全球第一個,完成萬事達卡品牌聲音識別在交通上的應用。持卡人搭乘高雄捷運時,以萬事達卡感應支付,就能同時獲得聽覺的享受。

 不少持卡人都相當好奇,「嗶」信用卡同時會發出音樂,音樂聲從哪裡來?萬事達卡指出,音源可從一般的感應式刷卡機發出,也可以來自手機APP,甚至在信用卡內建置微型音箱,就可以獲得刷卡同時發出樂聲的享受。

 以高雄捷運為例,捷運的刷卡機與進出口的刷卡閘門結合,因此只要在感應式刷卡機上更改設定,就可以在使用萬事達卡感應支付時,聽到樂聲。

 未來如果有行動支付業者,有意願提供此一服務,只需更改APP設定,持卡人開啟NFC感應支付,在一般商家消費時,同樣可以聽到萬事達卡的專屬音樂。

 甚至若有銀行願意發行專屬信用卡,在卡片中建置微型音箱、電源,持卡人在「嗶」此張萬事達卡付款時,就會發出音樂聲。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