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沃旭將設6千萬基金 輔導供應商入離岸風電供應鏈

2019/05/02 12:56

沃旭亞太區總經理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Orsted)產業關聯審查通過,除承諾風機機艙組裝廠外,也承諾將設立「離岸風電供應商輔導基金」,輔導目前技術能力較不足的二級供應商。沃旭今天表示,目前確定基金規模為6千萬,擬委託金屬中心執行。沃旭表示,在與本地供應商討論基樁及水下基礎需求的過程中,感受到有很多廠商有意願但尚未準備好;此基金將可幫助次級供應商如產能評估、人員訓練、取得認證及提升商務議約能力等。

沃旭一度因產業關聯審查難產,外界擔心恐撤出台灣;但承諾風機機艙組裝廠及設立「離岸風電供應商輔導基金」後,審查通過,沃旭也在4月30號確定最終投資決定(FID),確定投資台灣。

而對於「離岸風電供應商輔導基金」,沃旭今也表示尚有細節未確認,但目前確定基金規模為6千萬台幣。沃旭表示,在於本地廠商協商基樁跟水下基礎的過程中,感受到很多廠商有意願進入離岸風電供應鏈,但尚未準備好。

沃旭政策事務暨企業傳播總監汪欣潔指出,沃旭有對供應商制定一套審標標準,相關的條件需進入門檻才能敲定合約,其中包括需有基本的財務能力,才能成為一級供應商。

她也說明,沃旭並未直接提供合約給次供應商。但在接觸過程中,沃旭理解次供應商很想加入,因此提供產業輔導基金,後續擬請金工中心進行輔導。

而基金應用範圍,則包括供應商進行產能及技術評估,協助包括焊工、環安衛人員訓練,協助廠商取得相關專業認證,以及增進台灣廠商商務議約的能力等。此基金設立後,將不只由沃旭挹注,後續其他開發商也可能加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