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類還不會被取代!亞馬遜:倉庫完全自動化還要這麼多年...

2019/05/02 12:28

亞馬遜媒體表示,亞馬遜現階段營運1個全自動倉庫的想法難以實行,至少還需要10年的時間,才能讓訂單處理完全自動化。(路透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馬遜是全球電商龍頭,一般人以為很快亞馬遜就能實現全自動倉儲;然而,亞馬遜最近駁斥這項說法,並向媒體表示,亞馬遜現階段營運1個全自動倉庫的想法難以實行,主要因為現存技術有限制,且人類的認知能力仍難以取代。

亞馬遜機器人物流(Amazon Robotics Fulfillment)總監安德森(Scott Anderson)向路透表示,至少還需要10年的時間,亞馬遜才能讓訂單處理完全自動化。他指出,人們誤以為,亞馬遜將很快就能實現倉儲的全自動化,但其實在現有的形式下,技術非常有限,與亞馬遜所需要的全自動工作站差距仍大。

安德森指出,要讓機器人從箱子裡挑選1個產品而不損壞其他產品,或同時選擇多個產品的技術,還需要數年的時間;他表示,亞馬遜正在尋找多種技術,最終希望將遞送包裹給消費者的各項步驟能自動化。

亞馬遜環境、健康和安全全球總監瓊斯(Derek Jones)也表示,亞馬遜目前沒有在倉庫裡使用機器人來處理新鮮食品;他舉例,「想像一下,如果要拿香蕉,有人希望香蕉生一點,有些人喜歡香蕉熟一點,怎麼讓機器人來選呢?」

亞馬遜目前在美國運營110個倉庫,45個揀貨中心和大約50個配送站,在美國聘用12.5萬名全職倉庫工作人員;目前亞馬遜倉庫使用的機器人,主要處理日用品與雜貨,包括燈具、衣服、皮艇和自行車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