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總統大選提前開打衝擊 329檔期推案急縮逾1成

2019/05/02 11:20

受到總統大選提前開打,對於房市衝擊高於預期,促使北台灣329檔期推案金額出現急縮情形,減幅推測超過1成,預估今年329檔期整體推案金額將不到2千億元,圖為鄉林淳真建案模型。(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台灣房市市調機構發布4月新案風向球,分數持續上揚,不過相對緩慢,促使4月維持黃藍燈,不過,受到總統大選提前開打,對於房市衝擊高於預期,促使北台灣329檔期推案金額出現急縮情形,減幅推測超過1成,預估今年329檔期整體推案金額將不到2千億元。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觀察今年3、4月房市傳統旺季,即便是況相較1、2月佳,不過,相較去年同期,卻出現明顯急縮情形,推測建商應該是嗅到總統大選議題提前開打,對於房市造成的衝擊大於預期能掌握的範圍、尤其是買氣反應最為明顯,表現不出傳統旺季的熱度,此舉也讓部分建商推案態度放緩,進而牽連整個329檔期推案金額急縮,縮減幅度超過1成,整個檔期推案總金額將不到2千億元。

至於,推案急縮的情形會不會延續1整年,則還需要觀察5、6月當時建商的推案心態,倘若屆時還是出現量縮格局,推測全年推案金額從量增轉為量縮的情形,恐怕已成為定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