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口氣虧掉客戶88%資金 美對沖基金經理被SEC下禁令

2019/05/02 13:48

美國對沖基金經理虧掉客戶88%資金後涉嫌欺騙客戶,被SEC下達禁令。(情境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對沖基金經理羅西(Matthew Rossi)在風險投資上失利,虧掉客戶88%資金,讓客戶蒙受約180萬美元的損失,他還謊稱操作是流氓交易員(rogue trader)弄的,藉此撇清關係,東窗事發後,他因涉嫌誤導、欺騙客戶,被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下達禁令。

根據SEC的禁令,羅西是總部位於康乃狄克州的澳博資本(SJL Capital)的創始人、管理合夥人和80%的大股東,而澳博資本在基本投資策略的性質、表現上誤導了客戶,並欺騙了客戶。

禁令顯示,羅西告訴投資者,澳博資本的MarketDNA對沖基金將投資上市股票的多元化組合,而該基金有個很成功的算法,歷經20年的改造,名叫MarketDNA,可以止損並限制下跌風險。但SEC認為,羅西從事高風險、無對沖期權的交易,這和所謂的MarketDNA策略不符,也沒有任何止損限制。

羅西2016年6月購買了一系列看跌期權,據他說法,6月報酬率達101%,7月還有額外15%收益,7月底達130萬美元高峰。但該基金的成功是暫時的,8月就損失了約88%的價值,該基金最終在11月完全消失。最終虧掉了180萬美元的客戶資產。

禁令顯示,羅西用假造的帳戶報表和稅務文件,來隱藏客戶損失的事實,在東窗事發後,羅西還捏造了個故事,稱損失是流氓交易員操作的,當時他因為膝蓋手術,無法工作。

SEC已禁止羅西與任何經紀人、交易商、投資顧問、市政證券交易商、市政顧問、轉讓代理或國家認可的統計評級機構建立聯繫。他也被禁止擔任顧問、高級職員、董事、顧問委員會成員或投資顧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