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輸美山寨貨激增!78%來自中國或香港

2019/05/02 11:27

美國當局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是向美國出口假冒商品的最大來源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上週公佈去年販賣侵權產品的「惡名昭彰市場」黑名單,中國知名電子商務平台淘寶網、拼多多名列之中,凸顯中國嚴重的盜版氾濫問題。而根據近期美國當局公佈的最新數據,中國是向美國出口假冒商品的最大來源國,在運抵美國的假貨中,78%來自中國或香港。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最新數據顯示,2017財政年度,CBP查獲並銷毀了約3.5萬批含有假冒商品的貨物,較前1年度增加8.2%,大多數被截獲的仿冒品來自亞洲,而高達78%的假貨是來自中國或香港。

美國鞋業經銷商及零售商協會(FDRA)主席普里斯特(Matt Priest)表示,這些非法商品「使美國消費者面臨潛在傷害、接觸有害化學品,以及虛假標識和欺詐性銷售的風險」,他30日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時,展示了2雙難以辨別真假的Nike球鞋,藉此強調消費者要能夠辨別出假貨相當困難。

如今中國假貨猖獗,是受到網絡零售蓬勃發展、製造業基本由亞洲外包、假貨價格低廉卻極像真貨等因素影響,而普里斯特特別指出,中國參差不齊的執法水平,加大了打擊假貨的難度,「(中國)各省法院的管轄並不一致,一些地方擁有強大的知識產權法庭,一些則沒有,我們希望看到中國對這一問題的處理更加統一」。

由於中國打假行為不力,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官員日前曾表示,有可能動用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來採取額外的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