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轟政府不解決台灣低薪 勞動部:企業要利潤分享

2019/05/02 09:27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社群專頁貼文。(取自郭台銘社群專頁)

勞動部長許銘春。(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上午由勞動部進行6大勞工政策專案報告,勞動部長許銘春會前受訪,強調基本工資近3年每年提高,已經打破22K魔咒,受僱勞工加薪也需要有企業利潤分享,政府和企業一起努力。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社群網頁上轟政府未專注解決台灣低薪環境,許銘春今天回應,勞動部這3年來呼應總統政見,連續調整基本工資,漲幅也是歷年來最高,這3年來終結了22K這個低薪代名詞;這也是對青年低薪問題做出努力,最低工資法草案已經完成預告,正在法規會程序中。

許銘春強調,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政府即帶頭加薪,鴻海也是大企業,提高薪資是政府和民間一起努力,呼籲企業利潤分享,讓受僱勞工薪資可以提高,政府對創造良好就業環境是責無旁貸。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