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減稅有感」首日網路報稅16.5萬筆創紀錄

2019/05/02 08:23

所得稅申報昨正式起跑,適逢勞動節假期,台北國稅局湧現報稅人潮。(記者巫其倫攝)

單身族:稅額比去年少一半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所得稅申報昨正式起跑,雖然天候不佳,但因適逢勞動節假期,國稅局還是出現報稅人潮。財政部賦稅署表示,報稅首日的網路申報件數16萬5847件,高於去年約14萬件,創下歷年首日網路申報新高。

財政部次長吳自心昨早到台北國稅局視察表示,國稅局為了備戰,操兵到前天凌晨,系統上線後才比較放心。今年報稅系統更換,合作廠商由中華電信轉為遠傳電信,機器設備更新,調整時間較長,但報稅首日現場及線上大致順暢。

台北國稅局審查二科股長呂桂守表示,今年報稅首日人潮與往年差不多,網路申報也很流暢,民眾可以在家上網報稅。他指出,今年減稅有感,剛出社會的小資族,年所得40.8萬以下不用繳稅,雙薪頂客族年所得81.6萬以下不用繳稅;雙薪4口之家、育有2名5歲以下幼兒,年所得123.2萬元以下也不用繳稅。

昨日前往國稅局報稅的柯先生表示,今年報稅很順利,只花約10分鐘就完成所得查調,對政府減稅很有感。6口之家的顏先生也說,完成整個申報手續花了半小時至1小時,今年報稅確實省不少。單身小資族林小姐則表示,今年約1小時完成報稅,比去年快很多,稅額也比去年少了一半。

健保卡申報 一度卡卡

不過,健保卡網路申報昨日上午一度卡住,包括台北國稅局、中區國稅局都傳出狀況;財政部解釋,使用健保卡網路報稅要經過健保署認證,因瞬間量太大,健保署的伺服器難以負荷,但狀況已經排除,情況不嚴重。

賦稅署指出,報稅首日網路申報總共16萬5847件,其中以自然人憑證申報6萬931件最多,其次為健保卡5萬6071件,戶號申報3萬4152件,以金融憑證申報者,共6314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