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臉書股價遭谷歌連累 CNBC主持人:市場不理性

2019/05/01 17:35

CNBC主持人克萊默認為,尖牙股之間「相互依存」的想法沒有根據。(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母公司Alphabet財報不如預期,股價重挫7.5%,而尖牙股(FAANG)成員亞馬遜及臉書也在沒有任何壞消息的情況下,分別下跌0.61%及0.71%,《CNBC》主持人克萊墨(Jim Cramer)在節目中表示,這種狀況某種程度上反映了股市的不理性情緒。

克萊墨指出,市場長期有1種理論,就是只要尖牙股中某1成員表現不佳,那其它成員想必也不太好,造成亞馬遜跟臉書今日連帶走跌。然而克萊默強調,這種說法「愚蠢」且「無據」,是邏輯上關聯謬誤中的「罪惡關聯」(guilt by association)。

實情上是,當Alphabet下跌時,單純就是「Alphabet表現遜於亞馬遜及臉書」,後2者的財報都有達到外界預期,然而Alphabet並沒有,尤其是財報不佳的主因「廣告業務」,正反映了現在電商及社交平台的廣告業務,已超越了搜尋引擎Google。

因此克萊墨主張,如果我們處在1個理性的世界中,那亞馬遜跟臉書的股價應該要因Alphabet的不佳而反彈,因為它們打敗了Alphabet,而市場的愚蠢不理性,反而使投資人有辦法「逢低買入」應該是贏家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