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五一勞工大遊行 怒氣結成「球」丟入立法院

2019/05/01 15:52

遊行隊伍向立法院方向丟紙團。(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今天是勞動節,勞工大遊行下午2點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行經立法院時隊伍停下,將上頭寫有「4人以下要納保」、「增加國假不過勞」等訴求紙條揉成團,丟入立法院。

勞工大遊行預定遊行路線由凱達格蘭大道出發,行經勞動部、立法院,最後回到總統府前。隊伍在立法院前暫時停下,遊行隊伍領導人之一、勞動人權協會執行長王娟萍帶著隊伍高喊「反過勞、要休假!反剝削要保障!」

王娟萍痛批,立法院有如台北監獄,將一群不察民情的立法委員關起來修著勞工不想要的法律,派遣勞工保障入法說是禮物太可笑,根本就是一份假禮物,坐視、放縱了派遣勞工權益不顧。

勞工大遊行將訴求揉成團丟往立法院方向。(記者李雅雯攝)

遊行隊伍隨後將揉成團的訴求,丟往立法院方向,藉此表達勞工的怒氣,也要讓立委看見勞工的訴求。

下午3點20分,遊行隊伍已經陸續回到凱達格蘭大道上,現場將演出「媽祖叫你不通擱眠作夢」行動劇,諷刺現有檯面上的政治人物只顧選舉、不顧勞工;大老闆也跳下來選舉。

勞工大遊行參與者舉起訴求標語。(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