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37 MAX命運未卜 波音大客戶威脅要跳槽空中巴士

2019/05/01 13:44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737 MAX自3月發生空難事故以來,各國航空公司紛紛停飛該機型,深陷飛安泥沼內,如今波音的最大客戶之一「阿聯酋航空」揚言將為姐妹公司撤單,甚至是轉投空中巴士行列,在這同時,波音則是持續做出澄清,希望挽回市場信心。

《金融時報》報導,阿聯酋航空首席執行官、杜拜民航局局長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Maktoum)表示,將為阿聯酋航空姊妹公司杜拜航空(Flydubai)停飛14架737 MAX尋求賠償。杜拜航空還訂購了230餘架737 MAX,阿勒馬克圖姆表示,杜拜航空可能會改訂購空中巴士A320neo,來取代737 MAX。

與此同時,波音首席執行官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在股東大會上強調737系列是「世界上飛起來最安全的飛機」,並稱波音在設計和認證過程中,有遵循生產安全飛機的步驟,更暗示近期的2起墜機,與飛行員的失誤有關,認為事件為一連串發生的,把墜機原因歸咎於某一事件是不對的。

值得一提的是,有34%的股東在會上支持解除米倫伯格的職務,比例高出去年的25%,但還是沒有達到多數。

另據《The National》報導,針對重新考慮波音訂單一事,杜拜航空董事長謝赫艾哈邁德(Sheikh Ahmed)說,與波音的溝通可能會更好,因為杜拜航空想更瞭解MAX,還有MAX恢復服務後所採取的措施,「我們想知道到底細節發生了什麼,還有一些領域尚未得到回答。」

波音首席執行官米倫伯格。(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