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失言?川普提名Fed理事人選稱「男性薪資降低」是經濟大問題

2019/04/30 21:39

川普愛將目前處於言論接受檢視的狀態,今天卻又失言了。(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自從提名摩爾(Stephen Moore)擔任聯準會(Fed)理事後,便被翻出過往的性別歧視言論,結果就在美東時間30日上午《CNBC》的節目中,摩爾又稱「男性收入下降」,是經濟的最大挑戰之一,疑似再度失言。

摩爾過去就有不少疑似性別歧視言論的過往,在節目中被問及過去他在刊物《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中曾提到,對女性收入比男性多的社會感到擔憂;對此摩爾在節目中表示:「我認為過去25年來最大的經濟問題,就是男性收入的問題,不管黑人白人都一樣,他們都在下降,所以我認為是大問題。」

摩爾還表示:「我當然希望所有人的薪資都能增加,但人們總是在談女性收入。」以及「問題就是,男性的收入穩定下降中,我認為這值得注意,因為會這對經濟及社會都有不好的結果。」

報導指出,根據美國勞工部的統計,自2010年以來男性薪資並無衰退,美國勞工男性薪資成長中位數為2.1%,而女性則為3.9%。

《路透》報導,就在摩爾上節目疑似失言的前1天(29日),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才表示,將要檢視摩爾過往的言論,庫德洛表示:「我們依然支持他,不過他仍處於待檢視的階段」。

美國聯準會理事經總統提名後,仍需參議院同意後使得任命,Fed理事對整個Fed決策都有重要影響,且任期長達14年,目前已有部份參議員對摩爾是否適任感到懷疑,甚至包含共和黨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