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頻頻凸槌 保險業今年已遭罰2740萬 遠勝銀行、證券期貨業

2019/04/30 21:16

保險業今年以來出現多項缺失,遭到金管會開罰金額達2740萬元,遠遠超過銀行業。圖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保險業狠吞金管會罰單!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我國保險業今年以來至四月底,保險業一共吃下21張罰單,罰鍰金額為2,740萬元,遠遠超過銀行業的罰鍰850萬元及證券期貨及投信的632萬元。

金管會轄下有「銀行局」、「保險局」及「證券期貨」三個局,分別負責金融業三大業別的業務。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一到四月底,銀行業共吃下21張罰單,其中有4件課以罰鍰,金額為850萬元,另17張為糾正(處份較輕);至於證券期貨業(含投信顧),共有

30件罰單,其中有18件課以罰鍰,金額為632萬元。

至於保險業,今年以來共有21件裁罰案,其中有14件課以罰鍰,金額為2740萬元,遠遠超過銀行與證券期貨業;其中,南山與新光人壽各自挨罰780萬元,同時並列第一。

據瞭解,過去金管會開出的裁罰案件,罰鍰金額最多都是銀行業,但最近幾個月以來,銀行業大致良好,尚未出現重大缺失,使得金融業「罰鍰苦主」的位置,從銀行業換手給保險業。

對此,金管會官員表示,金融業屬於特許產業,若業者未能遵守法令而出現違規行為,就會適度給予相關裁罰,這也是依法有據:但他強調,裁罰並非最終或主要目的,而是希望受罰的業者能夠趕緊改正相關缺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