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經濟太疲弱 Q1成長0.4%已優於預期

2019/04/30 20:26

歐元區的經濟十分疲弱,經濟成長率稍微一修正可能就變負的。(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元區的經濟持續嚴重疲軟,根據初步的數據顯示,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可能僅有0.4%,不過數字已優於去年第3季及第4季0.1%及0.2%的成長率,也優於外界成長率約0.2%至0.4%之間的預期,然而專家普遍認為,此數字可能不代表歐元區最疲軟的時候結束。

據《CNBC》報導,目前歐洲統計局(Eurostat)的各種數據皆不夠理想,雖然3月份失業率較2月減少0.1個百分點至7.7%,不過服務及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則從51.6下滑至51.3,為2014年11月以來的第3低點,顯示訂單下降、產業疲軟,且失業率改善幅度甚微。

雪上加霜的是,歐元區目前充滿不安的氛圍,英國脫歐、美中貿易戰及國際間保護主義抬頭的陰霾皆未散去,目前歐元區的經濟信心嚴重低盪,已連續下滑10個月,到達2016年以來的低點。

而比較理想的數據則是工程活動及零售業銷售,2者皆有所成長且優於預期。

但多數專家對較正面的部份並不買單,經濟學家Lorenzo Codogno主張,目前其他的數據都難以支撐經濟成長,一時的回彈對下1季的經濟成長而言沒什麼幫助;市場研究機構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歐洲經濟學家Jack Allen更稱,營建工程僅佔歐元區GDP的5%,估計可能跟第1季天氣較好有關,從PMI指數來看大概第2季就會跌回來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