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裕日車增持金雞母廣州風神持股 每年EPS估增1元

-0001/11/30 00:00

裕日車(2227)子公司義華中國投資公司董事會決議,處分深圳聯友科技、深圳風神汽車、東風裕隆舊車置換3家公司全數股份,並將處分價金(約人民幣2.72億元)全數轉增資金雞母廣州風神汽車,對廣州風神持股將從40%增加至42.69%。(圖片截取自裕隆日產汽車網站)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裕日車(2227)子公司義華中國投資公司董事會決議,處分深圳聯友科技、深圳風神汽車、東風裕隆舊車置換3家公司全數股份,並將處分價金(約人民幣2.72億元)全數轉增資金雞母廣州風神汽車,對廣州風神持股將從40%增加至42.69%。

裕日車透過義華轉投資中國的公司也將由現行的5家變更為2家,增持股權的廣州風神及風神襄陽公司是以代工東風 NISSAN 與 INFINITI 車型為主要業務的公司。

由於裕日車中國轉投資事業收益主要來源為認列廣州風神利潤,透過此次股權轉換,將可增加對廣州風神持股,對裕日業外收益將有正向貢獻。

根據裕日車財報,廣州風神汽車是轉投資的金雞母,單一家公司每年挹注裕日車業外收益達55~62億元,,法人預估,增持廣州風神股權,每年至少將為裕日車增加約3億元的投資收益,貢獻EPS1元。

裕日車並指出,處分深圳風神汽車、深圳聯友科技及東風裕隆舊車置換等3轉投資公司全數股份,主要考量深圳風神汽車大多數業務已移轉至廣州風神汽車,主要營運項目只剩管理諮詢業務,較無投資價值。

深圳聯友科技營運業務與裕隆集團有相似之處,有些項目集團目前也正在做,業務經營層面互補性不大、投資價值不高;東風裕隆舊車置換今年起已終止與舊車置換車輛租賃關係,改與裕隆集團旗下格上汽車承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