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午節前查獲大批走私中國香菇!總量超過10噸

2019/04/30 16:34

端午節前大批走私香菇入台。(記者巫其倫翻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大量中國香菇走私入台!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表示,最近過濾艙單時,發現來自香港的1只40呎進口貨櫃貨名申報籠統,由於非常可疑,經岸邊開櫃檢視結果,貨櫃內夾藏乾香菇2231公斤及乾香菇絲8100公斤,總計超過10噸,高雄關官員表示,以端午節來講,此次香菇走私量算多。

高雄關表示,查緝關員充分利用大數據精準分析,並運用風險管理機制,本月26日查獲總量超過10噸的走私香菇。因來貨未列載於艙單且未具運送契約文件,依法全部予以查扣,並移送相關單位追究法律責任。

高雄關官員表示,因端午節將至,不肖商人看準應景食材需求孔急,覬覦大陸香菇價格低廉,欲走私販售圖利。該關呼籲,走私農產品因未經檢疫查驗,可能含有危害人體之有毒物質,如流入市面販售,將危害國民身體健康。

官員解釋,過去走私香菇最大量約2噸多,不過當時是整個貨櫃全是香菇;此次是跟其他貨物混在一起走私,超過10噸也算大量。官員也解釋,香菇是在香港裝櫃,但由於香港沒有香菇,且連接香港的陸地只有中國,因此研判此次走私是來自中國的香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