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380停產+拓點困難 阿聯酋未來航網將改寫

-0001/11/30 00:00

阿聯酋航網由A380撐起的時日已不是太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國際航網總長度最長的杜拜阿聯酋航空(Emirates)經歷多年的擴張後,現在面臨拓點越來越困難及中東經濟放緩等問題,加上全球最大客機空中巴士A380停產,阿聯酋亟需思考其未來的航網發展。

《彭博》報導,阿聯酋航空總裁克拉克(Tim Clark)在今(29)天的1場論壇中表示:「由於本地及其他地區的地緣政治問題,我們已無法像過往那樣的速度增長,但這讓我們有時間思考,未來5到10年的航網該是什麼樣子。」

今年2月,阿聯酋航空與空中巴士達成協議,將53架A380訂單削減為14架,並增購A330、A350等載客數稍少的機型共70架,由於載客量較少,使航線的班次可以變密集,航點也較易拓展,因此未來阿聯酋的航網及營運模式可能將與現在大不相同。

阿聯酋航空目前有經營台北至杜拜航線,以A380運行。

雖然阿聯酋航空大肆的擴張,以致幾乎不再有有利可圖的新航點,不過克拉克特別強調,杜拜經歐州飛往美國的航線可望拓增,目前阿聯酋分別有杜拜經米蘭或雅典,飛往紐約的班機,美國的航空業者對此非常不滿,稱其為非法競爭關係,當然阿聯酋否認此點,另外印度也是未來很重要的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