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難再靠政府推動 專家:中國股市表現將進入轉折點

2019/04/28 21:45

現在中國股市可能得實地地靠企業表現來推動。(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上週中國政府釋放了可能收緊刺激政策的消息,因此今年全球表現最好的中國股市,在上個禮拜經歷了自去年10月以來跌幅最慘的1週,再加上目前中國企業公佈的財報令人難以滿意,因此外界預期,中國股市可能將會走向轉折點。

《彭博》報導,上證指數上週下挫近6%,是去年10月以來的新紀錄,雖然今年以來的漲幅仍是世界最佳,但已削減為24%;造成這種狀況的因素包含對政府收緊刺激政策的擔憂、美元走強以及對企業財報預期的憂慮揮之不去等。

據報導,目前中國上市公司仍有2/3尚未公佈去年全年及今年第1季財報,至於已公佈財報的企業表現也不盡理想,將近一半的企業去年獲利表現衰退,而有40%的企業第1季表現不如預期,或是錄得虧損。

目前外界持續關注幾間中國最大的企業財報表現,如中國工商銀行或是中國石油等企業,2間都將在29日公佈財報;在中國刺激政策是否會持續仍不明的情況下,企業表現將成為股市重要指標。

中國若要牛市持續,現在可能需要新的觸媒;香港恆生資產管理公司上海基金經理Dai Ming就表示:「中國政府透過強力的刺激政策,以推動股市市值的時候已然過去,現在外界需要的是長期指標,以及關注獲利能力,即使未來股市走跌,營利穩健的企業仍能有好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