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特爾5G晶片事業找買家 傳蘋果曾上門談

2019/04/27 11:14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正尋求晶片業務的替代方案,並考慮將其出售,目前已收到多家公司聯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週五報導消息,蘋果打算收購英特爾的5G晶片業務,去年就已進行過洽談,估計潛在交易額高達數10億美元。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2家公司自去年夏天開始幾個月的商談,直到最近蘋果與高通達成和解才停止談話。知情人士表示,英特爾正尋求晶片業務的替代方案,不排除將其出售給蘋果或其他買家,目前已收到多家公司的聯絡,並聘請高盛來協助管理。若出售協議達成,英特爾可能獲得數10億美元的收益,

蘋果與高通上週二達成和解,專利大戰宣告落幕,英特爾隨後亦表示退出5G晶片市場,外界正猜測哪家公司將進而收購。對此,英特爾執行長Bob Swan週四則表示,關於出售5G手機業務,目前正在評估最好的選擇。

報導指出,除了蘋果,一些其他潛在買家包括博通 、安森美半導體 、三星電子或正在開發G數據機的中國紫光展銳公司(Unisoc)。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