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談判前夕 習近平新承諾廢除不合理補貼

2019/04/26 22:13

美中貿易談判復談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天在一帶一路論壇演說時,提出廢除對中企不合理補貼的新承諾。(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新一輪貿易高層談判30日將登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天矢言將廢除飽受批評傷害公平競爭的對中企不合理補貼,但未提細節和施行時間表。

不過,中國政府過去做過許多承諾,往往都未見真正落實,中國歐盟商會因此以 「承諾疲勞」來形容中國,其他外商團體和中國經濟專家也多對北京承諾持質疑或觀望態度,直到中國政府真正採取行動。

習近平今天在北京一帶一路論壇演說時 ,重申過去對外開放的承諾,包括降低關稅、增加進口、打擊智慧 財產侵權行為、擴大對外開放市場等。

習近平還提出廢除中國政府對中企不合理補貼的新承諾,但未提及細節和時間表,稱「將清理廢除妨礙公平競爭、扭曲市場的不合理規定、補貼和做法」。

他還重申,中國不搞以鄰為壑的匯率貶值。人民幣貶值是川普政府另項不滿中國貿易的原因。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和財長努勤預計下週將前往北京會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則預計下月赴華府磋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