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處分中國投資將入帳 龍邦現金滿滿續加碼泰山

2019/04/26 18:00

龍邦處分廈門國貿金融中心,獲利10億元將於Q2入帳(圖:龍邦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手上現金滿滿的龍邦國際(2514)透露,目前已持股達17%的泰山(1218),將增加持股至20%,屆時每季可用權益法認列泰山的獲利,另外也會選擇績優的老牌傳產業加碼投資。

龍邦日前出售廈門國貿金融中心可取得約22億元現金,獲利約新台幣10億元有機會趕在5月中入帳,將增加今年龍邦買股的銀彈,目前龍邦除持有泰山外,大成鋼(2027)持股約1.5%,未來都不排除有加碼計畫。

此外,龍邦表示,近幾年積極投入都會地區不動產開發及營建事業,並鎖定台北市、新北市及台中等精華區土地,近期已投入約20餘億元陸續購入台北內湖及大同區土地建案,其中內湖土地擬計畫興建廠辦大樓,大同區土地則參與都市更新合建分屋;另就先前取得台北萬華西園路都更案,目前已整合相當規模且依續辦理都更審議程序中;位於台中市大坑土地案目前辦理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程序。

至於轉投資的瑞助營造,龍邦表示,瑞助今年定調為新事業啟航年,積極切入綠能產業,第1季為祥圃集團新合興牧場量身打造的養豬廢水沼氣發電工程正式併聯發電,替臺灣畜牧業找到轉型契機;此外,瑞助也計畫在今年第3季推出自家建案,子公司瑞恩開發將於台中水湳智慧城周邊初試啼聲,規劃28/38坪、2~3房的住宅大樓案,總銷金額約15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