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放棄整合日產 雷諾再提成立聯合控股公司

2019/04/26 15:32

在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因短報薪資一度被捕後,即傳出日產的聯盟夥伴雷諾汽車(Renault)持續試圖加強和日產整合,而日產已在本月12日拒絕了雷諾的整合提案,但《日經新聞》報導,雷諾另提出新提議,稱可和日產成立聯合控股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因短報薪資一度被捕後,即傳出日產的聯盟夥伴雷諾汽車(Renault)持續試圖加強和日產整合,而日產已在本月12日拒絕了雷諾的整合提案,但據日媒報導,雷諾另提出新提議,稱可和日產成立聯合控股公司。

《日經新聞》今(26)報導,即使日產已將提倡和雷諾汽車整合的前董事長高恩開除,雷諾仍不放棄合併企圖,雷諾董事長盛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已在日前提議和日產整合,但日產在12日拒絕雷諾,並認為合併將永久穩固雙方的不平等關係。

然而,《日經》指出,雷諾又向日產提出新提案,稱雙方可成立聯合控股公司,並由2家公司任命相同數量的董事。該控股公司的總部,則可設於日本或法國以外的國家,如新加坡,因為雷諾認為,日本可能反對將總部設於荷蘭等鄰近法國的歐盟國家。

目前在日產、雷諾和三菱汽車的聯盟股權結構中,雷諾持有日產43.4%股份,但董事會投票權有限;日產擁有雷諾15%無投票權股份和三菱34%的股份。法國政府則對雷諾持股超過15%,為雷諾最大股東。

雷諾、日產和三菱汽車則在高恩離開日產董事長職位後,設立「聯盟營運委員會」監督聯盟運作,並由雷諾董事長盛納德出任主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