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釋金1.37億 日法院批准日產前董座高恩二度交保

2019/04/25 19:23

前日產汽車董事長高恩因涉嫌挪用公款遭羈押,今日以5億日圓交保。(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日產汽車(Nissan)法國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因涉嫌挪用公款,本月4日被日本檢方以違反《公司法》將其羈押,日本東京地方法院今(25日)批准以5億日圓(約新台幣1億3794萬元)的保釋金交保。

綜合媒體報導,高恩去年11月19日因涉嫌挪用公款進行私人投資,遭日本檢方起訴,被羈押108天後,今年3月6日以10億日圓(約新台幣2億7640萬元)獲得保釋。沒想到短暫獲得自由後,日本檢方本月4日第四度逮捕高恩,指控挪用公款、低報薪資與將個人投資損失轉嫁給公司等,戈恩的律師團也向法院聲請交保,今日繳交5億日圓保釋金獲釋。

根據報導,高恩已被限制出境,無法離開日本,只能居住在法院指定的一間公寓,也無法與妻子見面,因檢方懷疑高恩的妻子與涉案人員有接觸,可能參與轉移公司資金。

目前日產汽車董事會已解除高恩的職務,但他至今仍否認所有指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