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業大咖回台!台商回台將破2000億

2019/04/25 13:46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商回台上週已達到1370億,明天即將召開審查會議。據指出,即將通過的5案中將有電子業大咖回台,同時整體台商投資數量也會達到2千億,帶動就業人數也會超過2萬人。官員表示,台商回台目前仍相當熱絡,除明將破2千億以外,整體目標2500億也預計可以在5月份完成。

「歡迎台商回台方案」自今年元旦開始執行,經濟部每週召開審查會議,到上週為止已通過35件投資案、金額達到1370億,通過廠商包括廣達、國巨、巨大等大廠。

經濟部表示,目前統計台商回台投資最集中的是電子資訊產業,主要為網通廠、伺服器;其次則為金屬機電業,包括自行車、機械業、汽車零組件。而回台投資佈局縣市以台中最多,其次為為桃園市。

而明天經濟部將再度召開會議,即將通過的5案均相當重要,其中包括電子業大咖返台,可能將是目前台商回台最大投資案。

而5案通過也將一口氣增加6百多億投資金額,明整體台商回台金額將突破2千億,是繼本月12日破千億後,1個月內再度突破巨額門檻。

官員表示,目前台商回台整體設定目標是2500億台幣、50家台商,到明天就會雙雙達到8成;而整體方案設定目標是2500億台幣投資,也預計5月份應可完成目標。

而美中貿易戰目前進入協商,是否將影響台商回台腳步?官員也表示,答案應是否定的,因美中談判已有一段時間,但產業均已認知到貿易戰可能將是長期趨勢,回台或移轉產線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課題,勢必要重新佈局分散營運風險。

官員強調,近期回台的台商在該產業地位越來越重要,代表隨之轉移的供應鏈及顧客也越來越龐大;而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快速成長,也證明台商已清楚改變投資策略的重要性。

台商回台上週已達到1370億,明天即將召開審查會議。據指出,即將通過的5案中將有電子業大咖回台,同時整體台商投資數量也會達到2千億。(記者黃佩君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