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綠能發電 永豐銀今年目標融資210億元

2019/04/24 20:09

永豐銀行強調,將持續支持我國綠能產業發展,今年放款融資目標訂在210億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銀行今天表示,至去年底,永豐銀行合作的太陽能光電設置容量達615 MW(百萬瓦),約三分之一座核能發電廠,提供全台更加豐沛的能源供應;去年融資給綠能產業為160億元、今年目前訂在210億元,成長率為31%。

非核家園是政府既定政策目標,為使電力穩定供應無虞,必須積極發展綠能發電;其中,行政院指示金管會推動「綠色金融行動方案」,包括協助綠能業者,尤其是太陽光電等業者,取得相關資金。

對此,永豐銀表示,過去積極投入太陽能電廠建置的相關金融服務,2018年合作發電廠已經達到1650座,光電總設置容量年成長50%,並扶持儲能與電動車產業,整合能源與交通應用。

永豐銀指出,為持續投入綠能金融授信這塊領域,今年放款金額目標,要從去年的160億元,再增加到210億元,此外,在市佔率方面,要從兩成四擴大到三成。

過去,永豐銀對綠能產業主要以太陽能發電業者為主,未來將擴及到民生領域,像是取得國際環保標章的紡織業、符合綠能規章的不動產建案,及環保電動車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