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測首季每股盈餘2.87元 創近4年單季新低

2019/04/24 16:51

精測總經理黃水可(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檢測廠精測(6510)第1季財報出爐,合併營收6.1億元,季減15.9%、年減18.3%;毛利率50.6%,季減1.8個百分點、年減4.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率18.8%;每股盈餘2.87元,季減2.15元、年減2.21元,創近4年來單季獲利新低。

在AI應用技術逐漸商用化及半導體庫存去化下,後續半導體景氣已漸趨明朗,回到正常軌道,精測今年展望審慎樂觀。法人預估精測第2季估會比第1季好,營收可望季成長約10%到30%

精測第1季營收仍以應用處理器(AP)佔比最高,但其佔比已從前季61%減為53%,主因非應用處理器(non-AP)產品穩定成長,其中以射頻(RF)及網通產品較為明顯,代表精測分散風險的營運策略漸具成效。

在All In House的經營策略之下,精測這些年來,積極投入垂直探針卡(VPC)關鍵技術的研究,從材料、藥水、零組件、工法到生產設備,一應俱全,此建立了精測VPC特有的新競爭力與門檻;在此新競爭力下,精測的VPC營運成果也將逐步顯現。

精測董事會通過盈餘分配案,維持與前1年相同每股10元現金股利,年度股利分派由43%提升至46%。

精測新建營運研發總部,將於今年第3季完工啟用,此除可解決精測目前營運空間不足問題外,也提供比較好的研發環境,公司希望能藉此吸引志同道合的研發夥伴,為精測的永續經營,奠立更好的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