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經濟顧問神譬喻:貿易戰是苦口良藥 對抗傷害經濟的壞血病

2019/04/24 17:01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表示,美國經濟就像得了「壞血病」,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和其他貿易戰武器則是檸檬,是治療疾病的苦口良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協商將於下週再開,外界預期2國貿易戰將接近尾聲,而對於外界批評貿易戰對經濟造成的衝擊,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Kevin Hassett)回應,美國經濟就像得了「壞血病」,美國總統川普的關稅和其他貿易戰武器則是檸檬,是治療疾病的苦口良藥。

《彭博》23日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為美國發起貿易戰辯護,以譬喻指出貿易戰的必要性,「如果你有壞血病,且沒有服用維生素C,你就會死亡」。

哈塞特表示,「維生素C可能無法對所有問題有效。但如果我給你維生素C,我會增加你的生命危險嗎?在此前你確定你會死,但現在(有了維生素C後)不是」。

《彭博》解釋,哈塞特的觀點在於,川普正在修復美國的病態經濟,因為美國經濟長期處於各項災難性貿易協議的壓迫,使美國不利於和中國、墨西哥等貿易夥伴競爭。

據美國官方聲明,美國代表團將會於4月30日赴北京展開新1輪貿易協商,預計將著重在智慧產權領域、強制技術轉移問題、非關稅壁壘、農業、服務業、貿易,以及強制執行協議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