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封殺伊朗石油 俄外交部:無法提升美國的國際地位

2019/04/24 10:39

美國22日宣布終止給予8個國家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待遇。(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22日宣佈將擴大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先前包含台灣、中國在內8國對伊朗石油的進口豁免許可也將取消,所有國家必須在5月2日起尋找其他替代油源。俄羅斯外交部23日表示,美國對伊朗石油出口的打壓不會提高美國的國際地位。

俄媒《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佈聲明表示,美國若想透過經濟制裁迫使伊朗成為更易於談判的對象將是1個明顯錯誤,聲明稱「美國的有關決策「不會給美國人增加國際影響力,全世界都清楚知道,華府的政策變得越來越激進和魯莽」。

俄羅斯外交部還說,美國終止給予8個國家進口伊朗石油的豁免待遇已引發重大擔憂,更凸顯華府不再隱瞞讓整個世界屈服於自己之下的意志,只因為伊朗的區域獨立政策不適合華府,華府就透過制裁破壞伊朗經濟。

去年11月,美國宣布對中國、印度、日本、南韓、土耳其、義大利、希臘、台灣等8國伊朗石油買家實施180天的「臨時性豁免權」,22日美國將豁免權取消後,5月2日起所有國家必須停止向伊朗購買石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