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函影射圖利 南山人壽4點聲明駁斥

2019/04/23 20:03

金管會及媒體今收到一封「南山人壽内亂大鬥爭!」檢舉函,南山傍晚以4點聲明嚴正駁斥(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金管會及媒體今收到一封「南山人壽内亂大鬥爭!」檢舉函,且在金融業的LINE群組頻頻轉發,南山傍晚以4點聲明嚴正駁斥,強調黑函若有涉及違法行為,將追究其法律責任。值得注意的是,南山也已向保險局通報重大偶發事件,展開內部調查。

檢舉函主要針對南山人壽新任投資長劉慧欣,其原為固定收益部主管,過去三年間授權下屬林郁棻協理主導投資國內投信發行的海外債券ETF,並大幅增持群益投信所發行的海外債券ETF,而林的老公謝明志(Ben),負責群益投信ETF銷售與投資,此舉恐有圖利特定人士的疑慮。

根據金管會資料,南山人壽投資在群益投信發行的債券ETF,佔南山整體債券ETF33%,投資總額超過300億元,而群益投信發行的債券ETF達1400億元。

南山傍晚發表聲明,強調投資業務建立嚴謹的內部控制程序,在決定投資議案時,必須依據投資的類別及額度,分別經由部門主管、投資長、投資審議委員會、或董事會審查通過。

聲明稿也指,經查,南山決定投資投信發行的債券ETF,是經由投資審議委員會所討論通過,並非單一經理人所決定,因此,黑函影射公司有圖利之嫌,顯然是不實的抹黑。

聲明稿強調,南山對於ETF的投資,是依照專業評估分析,選擇ETF標的,且投資對象分散於數家投信業者,並無投資於群益投信ETF逾40%的情形。因此,黑函是以不實流言,企圖損害南山人壽的名聲。

群益投信則指,黑函所述與事實不符。公司所有經營決策均依照專業判斷與嚴謹的內部控制流程執行,並符合相關法令規定。

群益投信目前債券ETF規模超過1400億,所發行債券ETF的市佔規模居市場領先地位,南山投資群益投信的債券ETF金額佔比均在合理範圍。同時,群益投信在ETF業務經營上也採取法人與散戶並重的分散策略,並無集中單一客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